首页  基地概况  网上基地  基地动态  宣传专栏  活动预约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05-26
“首届中原投教基地… 05-19
股指期货交易策略应… 04-15
春满中原,落地生花… 04-14
中原期货二季度尿素… 04-13
   通知公告
欢迎参加投资者教... 04-27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 12-15
通知:河南证监局... 07-24
温馨提示 02-29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 06-27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首届中原投教基地期货实训营”圆满结束
2021-05-19 09:16 张斌 

5月15日-16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中原期货联合中原投教基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禾合教育,多方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原投教基地期货实训营暨第三届‘郑商所杯’产业调研实践活动”,共20余名获奖学生参加。本次创新性活动立足河南,结合本土投教基地、高等院校和产业机构,建立多维度高校期货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与2021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同频共振,普及期货知识,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目前,我国期货、期权市场正处在高速发展期,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提高,市场对各类专业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如何培养出高素质与专业对口的期货类人才就成为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郑州商品交易所致力于建立学校教育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开放式培养体系,探索并推行创新型教育方式方法,有效引导了高校人才教育向市场实际需求靠拢,截至2020年,郑州商品交易所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以下简称“郑商所杯”),为期货市场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培育环境,十分有利于期货专业人才成长。本届中原投教基地期货实训营即为“郑商所杯”的有机延伸,通过发挥实体投教基地功能,帮助高校获奖学子近距离接触期货行业、了解我国衍生品发展前沿,从而提升大学生对期货行业的认知,锻炼其金融衍生品运用能力。

5月15日上午,实训营于中原期货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分别由中原期货高级研究员王朝瑞为同学们介绍了期货市场概况,以及中原期货棉花高级研究员王伟为学生们全面讲解了棉花期货研究框架内容,为后期调研学习奠定了一定的期货基础。随后,同学们共同前往郑州东区CBD艺术中心广场2021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展区,积极参与防非知识竞答,学习防非金融知识,增强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做理性投资者。

5月15日下午,同学们来到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心连心产业文化,了解产业日常工作和具体运行情况等内容,体会上游尿素企业期货套保需要。

5月16日上午,同学们走进河南同舟棉业,通过座谈会形式,了解了下游棉纺企业对于风险规避的诉求。随后,前往郑商所展示馆,参观期货展示馆的前世今生,观看郑商所相关专题片,通过走进郑商所,进一步深入了解期货市场。下午,同学们在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参观,并于投教基地开展了上机模拟交易课程,专业讲师帮助学生学习期货套利交易系统,实地操作演练,使得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真正达到学以致用教学效果。

闭幕仪式上,郑州商品交易所会员部许立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歌谣、禾合教育总经理孔奇枝分别上台致辞,纷纷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殷切期望,以及对学生们的美好祝愿。

在中国期货市场成立30周年来,上市品种日益增加、交易量屡创新高,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期货人夜以继日的努力拼搏。本届实训营作为“郑商所杯”的延伸,以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为平台,充分发挥期货公司、学校、企业各方功能,实现了校企课程共建,以及理论和实践课程与商品期货市场的无缝对接,不仅创新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而且激发了学生学习和实践的活力,使得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期货市场的魅力所在。

今后,中原期货将持续协同郑商所开展多样化的投教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期货知识、认识投资风险、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掌握风险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期货市场的未来发展储备有用之才。

上一条: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中原证券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股指期货交易策略应用及风险管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