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概况  网上基地  基地动态  宣传专栏  活动预约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平… 03-08
精耕洛城--中原期货… 03-0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郑… 03-04
掘金中原-中原期货2… 02-2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南… 02-20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 04-04
关于组织开展3·15... 03-12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20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13
关于举办“做理性... 10-30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概况>>建设单位>>正文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6-02-25 12:30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原证券)成立于2002年11月8日,是河南省内注册的唯一一家法人证券公司。公司于2014年6月成功在香港上市(在港名称为中州证券,股票代码:1375.HK),募集资金15亿港元,是国内120多家证券公司中的第4家、省域证券公司中的首家在港上市的中资券商,也是河南省第一家上市的金融企业。在香港上市一周年后,即在2015年7月底和8月初,公司又圆满完成在港增发,募集资金25亿港元。

香港上市后,中原证券进入大发展的轨道。在2012-2014年业绩分别增长88%、31.5%和123%的基础上,2015年实现利润19亿元左右,单家企业核算名列河南省管企业首位,同比增幅150%,已连续四年高速增长。

在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公司2015年上缴各种税收1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8%,是河南省重点纳税大户之一。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资助学等社会捐赠规模连续四年位居证券行业前列;2016年上半年,积极响应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加强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又向河南省扶贫基金会进行捐款,被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确定为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的会长单位;上市后持续高额现金分红,2015年一年两次现金分红的累计股息率超过12%,在以实际行动厚待投资者方面走在了香港和内地上市公司的前列。

目前中原证券注册资本32.327亿元,管理资产规模2000多亿元,现有员工2000多人,其中包括大量保荐代表人、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和海外留学人员等高端人才。公司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全国大部分省会以上城市、河南省内各省辖市和发达县(市)设有证券、期货经营机构100多家。公司控股有期货子公司、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直投子公司、互联网金融子公司,全资拥有另类投资子公司和香港子公司,与洛阳市政府合资成立中证开元创投公司,获准牵头组建河南法人寿险公司,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型金融控股集团迈出实质性步伐,是“金融豫军”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中原证券的快速发展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各方面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因贡献突出,公司2014、2015年度连续两年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通报嘉奖。2015、2016年连续两年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类券商,稳居全国证券公司第一方阵。公司继2014年被香港经济通通讯社评为当年香港新股股价“升幅王”、被香港大公报及有关机构联合主办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评选为“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之后,2015年11月被评为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公司董事长获评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大奖,2016年4月26日又荣获由香港财华社、腾讯网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机构评选的2015年度“港股百强奖”,树立了在香港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中原证券已形成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即“六位一体”全产业链。“六位一体”是指:第一步,发现好的项目,由公司下属的投资公司进行投资,并吸引银行贷款资金支持,实行投贷联动;第二步,积极鼓励所投资企业到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或展示;第三步,对已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或展示的企业,公司积极支持其转板至新三板;第四步,对已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公司联合其他券商或投资机构,通过做市融资促使企业加快发展;第五步,待条件成熟后,支持该新三板挂牌企业转板至国内主板、中小板或创业板,或转到香港主板、创业板上市;第六步,对于已在国内或香港上市的企业,公司通过增发、配股、发债及兼并重组等手段支持其加快发展。由于顺应了市场规律,公司“六位一体”全产业链模式正得到越来越多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认同。

展望未来,中原证券将秉承“朴实善良、诚信厚道、严谨执着、务求实效”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围绕“再用3~5年,再造一个中原证券”的战略目标,实现公司市值超千亿、资金调度能力超千亿、资产总规模超千亿,成为H+A双料上市公司,并再拥有5家左右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成为一个横跨证券、保险、银行和股权中心等领域的现代化、国际化大型金融控股集团,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更好地厚待投资者,开创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下一条:中原期货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