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概况  网上基地  基地动态  宣传专栏  活动预约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走近科创 你我同… 03-18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平… 03-08
精耕洛城--中原期货… 03-0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郑… 03-04
掘金中原-中原期货2… 02-25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 04-04
关于组织开展3·15... 03-12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20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13
关于举办“做理性... 10-30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平顶山分公司组织开展“百强新锐、百场活动”投教活动
2019-03-08 09:51 张斌 

为了落实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开展“百强新锐”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公司《关于组织开展“百强新锐”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积极发挥“投教新锐”模范先锋作用,促进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平顶山分公司深刻领会“投教新锐”重要作用,制定《2019年“百强新锐”投资者教育活动方案》,通过认真筹划、精耕细作,真正把投资者教育落到实处。

为了取得良好的投资者教育效果,扩大宣传范围,争取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平顶山分公司策划了从线上到线下、从传统媒体到移动互联的系列化、层次化、趣味化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平顶山分公司“投教新锐”任晓红制作了“防范非法证券”和“做一名合格投资者”课件,制作了“2018年平顶山分公司投教活动回忆录”小视频,设计了证券知识竞赛的微信推广秀,策划安排了投资者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使投资者教育工作有趣、有益,使投资者能够喜闻乐见、积极参与。

2019年2月23日,平顶山分公司组织开展投资者“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特意邀约一些年长的客户和一些新入市客户,为他们讲解非法证券的表现形式、危害和如何识别防范非法证券,保护投资者免受非法证券的伤害;2019年3月2日,任晓红老师为众多投资者讲解如何成为一名成熟理性的投资者,使投资者了解到,投资是一门学问,需要多方面的知识,需要长时间的实战经验积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投资者,首先必须要了解证券市场,了解证券市场的运行机制,了解证券市场交易中的各种风险;同时,投资者还要建立一套有效的操作系统,懂得复利、控损、跟随;同日,平顶山分公司还组织开展投资者知识竞答一次,通过一些简单有趣的题目,活跃客户气氛,增强客户粘性,培育产品客户,揭示投资风险,促进业务转型;3月2日至8日,平顶山分公司在线上推出微信端证券知识竞赛,普及投资知识,促进业务发展,增强客户忠诚度,加强客户交流。

通过一系列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与教与乐的投资者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客户对资本市场的了解,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选择合法正规经营机构,促进了投资者理性投资意识不断提升,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也使投资者能够理解投资逻辑和规律,自觉地远离非法证券,谨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的理念,提高自身驾驭证券投资风险能力,综合运用证券知识本领,守住投资底线,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名合格投资者。

为达到投资者教育活动良好效果,积极广泛地扩大投资者教育工作面,增强客户的覆盖度,平顶山分公司还利用了平顶山晚报登载开展“百强新锐”系列活动内容,不断提升“百强新锐”活动影响力,树立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宣传品牌,增强做为证券经营机构的服务投资者能力,真正将投资者教育深入投资者具体投资行动中、日常理财活动中,让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开展的“百强新锐”系列活动,在投资者当中引起广泛影响,并真正扎根投资者心中,正确认识投资者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积极参与 “百强新锐”展播宣传活动,使更多的投资者担任投资者教育的义务宣传员,扮演投资者投教角色。另外,平顶山分公司通过对分公司员工传帮带,形成良好的投资者教育接力环境,鼓励新人参与投资者教育活动当中,发挥青春智慧和聪明才智,在资本市场上,掀起一股投资者教育新高潮。


 

上一条:“走近科创 你我同行”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公开课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精耕洛城--中原期货2019年度玉米期权投资者报告会(洛阳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