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概况  网上基地  基地动态  宣传专栏  活动预约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平… 03-08
精耕洛城--中原期货… 03-0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郑… 03-04
掘金中原-中原期货2… 02-2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南… 02-20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 04-04
关于组织开展3·15... 03-12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20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13
关于举办“做理性... 10-30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3·15“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的方案
2018-03-12 07:37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投资者风险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结合《关于开展河南辖区“3·15”投资者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豫证监发[2018]30号)以及《关于举办河南辖区“3.15投资者服务在身边”投资者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豫证期协字[2018]4号)要求,基地定于2017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开展 3·15“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一、活动目标

本次活动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以“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专题投资者教育服务活动,引导投资者学习了解《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普及资本市场基础知识,揭示市场风险,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识别和防范非法证券活动,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活动内容

(一)宣传《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面向广大中小投资者普及权益知识,号召中小投资者做积极股东、理性金融消费者,引导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理性投资、依法维权。

(二)组织开展专题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向投资者介绍基地目前的投资者教育服务与产品体系,强化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教育。

三、相关活动安排

(一)活动培训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中原期货通过多种渠道向投资者宣讲《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及相关解读内容,引导熟悉适当性管理新规的适用主体与范围、投资者分类和禁止行为等内容。并通过网站上传《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及相关解读。

(二)活动组织

活动期间,基地联合中原证券、中原期货,以及其他证券机构将适当性管理新规解读、基地投资者教育服务与产品体系介绍有机融入投资教育活动中,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会、公开课、知识竞赛、走进社区和高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基地将借助本次“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机会,加强与当地媒体合作,扩大受众面,提升公司影响力。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2017年3月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六届“中金所杯”河南高校宣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做理性的投资人——走进多氟多”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