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概况  网上基地  基地动态  宣传专栏  活动预约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平… 03-08
精耕洛城--中原期货… 03-0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郑… 03-04
掘金中原-中原期货2… 02-2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南… 02-20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 04-04
关于组织开展3·15... 03-12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20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13
关于举办“做理性... 10-30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概况>>基地制度>>正文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委会工作制度
2016-02-25 15:52  

第一条 为确保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正常运营,顺利开展多形式投资者教育活动,保护和改善基地环境质量,加强基地联建单位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基地联委会工作制度。

第二条 联委会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证券、中原期货等各方组成,联委会常务委员会主席由三方轮值,每半年进行轮替。

第三条 联委会根据基地管理工作需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基地运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及合作单位的职责分工,加强联同协作和监督管理。主要职责包括:

(一)研究落实国家及监管机构的重大政策和投资者保护措施,审定投资者教育工作计划和阶段性目标;

(二)研究审议全省投资者保护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三)协调解决涉及相关单位的投资者投诉等问题,促进各单位间协作配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组织联合专项投资者教育活动,共同引导投资者合法合规理性参与资本市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四)研究解决贯彻执行投资者保护法律法规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全省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及宣传教育等工作;

(五)完成省、市人民政府及河南证监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 联席会议主要由河南财经政法法大学、中原证券、中原期货三家常务单位组成,后期可根据基地运营情况,适时吸收相关单位委员加入联席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联络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及时调整,报基地综合部备案。

第五条 联席会议由联委会主席或委托人负责召集,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意见,联席会议确定变更。

第六条 基地综合部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联络和协调工作;研究并提出联席会议议题,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工作职责,落实联席会议决定;汇总并通报各成员单位有关工作情况;组织督查基地运营工作;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七条 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1至2次,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会议;

(二)联席会议由会议成员提出需研究解决的问题和事项,报召集人审定会议议题, 确定会议时间及形式,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的成员召集;

(三)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各相关单位。

第八条 联席会议工作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涉及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有关问题,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按要求准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情况。各成员之间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第九条 本工作制度未尽事宜参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关规定执行,由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委会及其常务理事机构负责解释,由联委会负责修订。

第十条 本工作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管理与考核办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