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概况  网上基地  基地动态  宣传专栏  活动预约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平… 03-08
精耕洛城--中原期货… 03-0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郑… 03-04
掘金中原-中原期货2… 02-2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南… 02-20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 04-04
关于组织开展3·15... 03-12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20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13
关于举办“做理性... 10-30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首批13家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2016-05-10 11:11  

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投教网、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等13家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建设投教基地,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加强投资者教育的重要举措,是针对我国有1亿多投资者且以中小投资者为主的特点,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做实投资者教育的积极创新和有益尝试,有利于提高投资者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运行。

首批投教基地具有主体多元、形式多样、公益为本的特点,既有自律组织、市场经营主体建设的实体基地,也有主流媒体建设的虚拟基地,既有展示资本市场历史的特色博物馆,也有结合投资者服务建设升级的科技型、互动式场所。

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表示,此次授牌是对获授单位过往工作的肯定,但建设基地本身不是目的,而是要利用好、发挥好基地平台的作用,更加扎实持久地把投资者教育工作做好。授牌基地要以此为起点,认真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投教基地的推广建设积累经验,树立样板。

黄炜表示,投教基地建设是一项面向基层、面向大众的服务工作,要规划好、管理好、利用好,持之以恒地推进好。希望首批基地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努力,永远争先。同时证监会也希望能够引导更多的市场和社会机构更加重视投资者保护,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投教基地建设和投资者保护工作中来。结合首批基地运行情况,证监会将及时总结经验,适时启动第二批国家级基地以及省级基地的申报工作。未来希望有更多机构和单位建设形成国家级、省级投教基地。通过大家的努力,使全市场、全社会重视投资者教育的工作蔚成风气,真正地把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理性,从青年开始;投资,从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开始
下一条:做一个智慧的投资者——投资者教育进社区之孟州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