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概况  网上基地  基地动态  宣传专栏  活动预约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平… 03-08
精耕洛城--中原期货… 03-0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郑… 03-04
掘金中原-中原期货2… 02-25
基地联合中原证券南… 02-20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 04-04
关于组织开展3·15... 03-12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20
关于举办“做理性... 11-13
关于举办“做理性... 10-30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中原证券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做理性的投资人”颁奖活动
2017-03-20 16:46  

2017年3月1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做理性的投资人”颁奖活动在上交所交易大厅隆重举行。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黄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基地的合作单位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颁奖活动中获得了“我是股东优秀组织奖”,由零售业务总部总经理邓淑斌参加本次颁奖活动。

活动首先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张冬科副理事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上交所近年在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方面做出的重要努力,强调了交易所作为资本市场法定机构,要加强一线监管、风险防范和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活动第二部分由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黄明围绕“中小投资者保护是监管工作的目的地和出发点”进行了专题发言,强调了监管机构要加强监管,为中小投资者提供更多服务,同时还介绍了投保局2017年度将进一步推进全面落实适当性管理办法、健全投资者诉求处理制度、建设全国纠纷调解机制等工作。活动第三部分则由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上交所投资者教育工作与“做理性的投资人”活动评选相关情况,并由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黄明副局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张冬科副理事长共同为“百川众学”投教资源共享平台揭牌。“百川众学”平台是以网站与微信订阅号为核心载体,设有“开讲”、“荐文”、“赏片”三个栏目,分别呈现全市场优质的公开课、投教文摘和投教短片的资源共享平台。活动最后为颁奖环节。

本次活动中,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需要市场各方的高度重视和资源整合,更需要各家证券公司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支持投教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所幸,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将投资者教育、服务与保护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持续予以资源投入,夯实投资者基础服务内容,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服务活动。并且,不少证券公司在投资者的“智能服务”方面有了新的探索,如基于大数据与智能客服体系的机器人投顾、7*24小时实时在线答疑系统、网络线上直播等,给予投资者更多的投教知识获取渠道。

上一条:第二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教基地申报启动
下一条:做理性的投资人——走进羚锐制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实验楼